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琺瑯是什麼?

琺瑯釋義

琺瑯(ㄈㄚˋ ㄌㄤˊ)源自古歐洲法蘭克王國,於中世紀傳入明朝,故音譯為佛菻、佛郎、拂郎。

又名「搪瓷」;

搪,動詞,指均勻塗抹,古老手工技藝;
瓷,名詞,無機玻璃釉,質地細緻而堅硬。

即手工將無機玻璃瓷釉反覆塗搪在金屬胚體表面,在850℃燒成溫潤光潔的器皿。
因此,既有鋼製內核的堅固耐用,又有媲美陶瓷的光澤和質感
耐酸鹼、抗菌環保,兼顧顏值與健康。

琺瑯之美

 相較於 不銹鋼 更合適烹煮和儲存食物
 相較於 塑膠  質感更好
 相較於 玻璃  顏值更高
 相較於 陶瓷  更耐用抗撞擊
 相較於 鐵鑄鍋 更輕盈

零重金屬 健康安全
原物料通過日本產品安全協會SG機構認證,完成品均符合且通過SGS檢測標準;表面瓷釉是玻璃材質成分為氧化矽、氧化鋁,無毒無重金屬。

強抗酸鹼 合適食物
化學穩定性優異,杜絕不銹鋼的腐蝕現象,表面光滑無孔不易吸附細菌,清潔更方便;琺瑯器皿食物接觸面是白釉,無著色劑,隔絕鉛、鎘等重金屬有害物質。

高效導熱 節約能源
導熱性良好,加熱快且平均,烹飪時使用中小火即可。

高亮質感 絕對顏值
在實用器型上,融入大自然多元素的視覺設計,餐廚美學風格中獨樹一格。

琺瑯工藝

鋼板
採用日本製鐵株式會社、寶鋼集團有限公司;鋼鐵業引領者,提供高質量鋼鐵採用0.6-1.2mm加厚鋼板,是普通琺瑯3-6倍。

釉料
採用日本TOMATEC株式會社;業界以良好的密著性能和高亮光澤度著稱;施以3-6層琺瑯釉,比一般琺瑯商品多2層。

高溫
經過約850℃高溫,反覆3-6次燒結,每種顏色燒結的溫度需求也略有不同,須有豐富經驗且控制得宜,方使顏色完美呈現。

職人
每件完成品都經歷40道以上工序;手工量大、工序繁複,需要經驗豐富的師傅,當中關鍵程序的師傅,須得嚴格培訓90天以上。

琺瑯結構

製作流程

懂它的不完美

琺瑯器皿邊緣處,以及把手內側等焊接處之所以會有一圈黑釉邊,是因為邊緣尖薄,以致釉料難以附著,進而會露出黑色底釉,並有粗糙刮手感,屬琺瑯典型工藝限制,當然亦是最具辨識度的特點之一。

琺瑯不同於所熟知的陶瓷材質,好的琺瑯工藝比陶瓷或不鏽鋼複雜得多。
琺瑯商品局部有手工痕跡,但不影響日常使用。

使用須知

【使用建議】
◉確保琺瑯鍋內水量達鍋壁三分之一以上,再進行加熱。

◉使用插電爐具(#1)加熱時,請使用120℃-150℃。
◉使用明火爐具(#2)加熱時,請使用中小火。
◉琺瑯為850℃高溫燒製而成,可放入烤箱;但如含有木柄等非琺瑯材質之附件,則不建議放入烤箱。

◉琺瑯內含金屬板材,唯獨禁止使用微波爐加熱。
#1插電爐具:如電磁爐、IH爐、電陶爐等電器爐具。
#2明火爐具:如瓦斯爐、碳火、柴火等明火源爐具。


【長久使用】
避免使用硬物重力單點敲擊琺瑯,如金屬鏟勺等;
◉避免使用尖銳物品刷刮琺瑯,如鋼絲絨等;
◉避免在鍋內進行油量鍋少的烹飪方法,如爆炒薑蒜等;

◉避免鍋內食材沾鍋餘渣未清洗乾淨時持續使用。

【琺瑯破裂】急速升級、急速降溫、受熱不均
空鍋乾燒或鍋內水量太少時急速加熱
◉使用在加熱中或加熱後的高溫爐具(尚未降溫);
◉加熱過程中突然加入大量冰水或冷水;

◉鍋內尚有沾鍋餘渣未清洗乾淨;
◉從冰箱直接取出未經回溫,直接快速加熱。

◉琺瑯製品絕對禁止放入微波爐!
電磁爐、IH爐等需注意感應線圈尺寸。
建議使用木製或矽膠器具;請勿使用金屬鍋鏟、鍋勺、刀叉、鋼刷、研磨洗劑等,以免造成琺瑯表面損傷,縮短使用壽命。
食物沾鍋、燒焦物等嚴重附著時,請盛水蓋過燒焦處,加入適量小蘇打粉加熱沸騰,熄火後靜置數小時待焦黑物浮起再沖洗乾淨即可。
若含不鏽鋼包邊,請勿長時間浸泡水中,以免套環內進水導致生鏽。
若含木製附件,請勿使用洗碗機、烘碗機、烤箱,泡水或過度乾燥恐造成木製附件變形損壞等危險。